@粤澳跨境学童 边检站准备的六一礼物请查收

@粤澳跨境学童 边检站准备的六一礼物请查收
2023年06月01日 22:22 环球网

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是连接珠海和澳门的大型陆路口岸,自2021年9月开通以来,查验旅客已超2400万人次。昨天(5月31日),边检站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六一儿童节礼物,推出跨境学童合作快捷查验专道,护航学童安全顺畅通关。

据了解,目前每天经青茂口岸出入境的学童达3000多人次。每天早上7、8点和下午的5、6点是学生们跨境通关的高峰期。针对跨境学童数量多、年龄小、活泼好动等特点,青茂边检站主动创新边检便利举措,在每日学童的上学和放学出入境高峰期,开设第10至16号合作快捷查验通道用于专门验放跨境学童和陪同家长。

珠海边检总站青茂边检站执勤二队教导员 张利波:为配合该专道启动使用,青茂边检站积极增配警力,设置了明显的通道标识,引入志愿者在高峰期进行现场指引和疏导;安排专人巡查监护,全力护航跨境学童“双城求学路”。

据了解,该举措的实施在试运行期间,受到了学童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跨境学童 易同学:以前每天都得早起到口岸人工通道排队。现在太方便了,自助通关全程20秒都不到,非常人性化,非常暖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