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率潮州市经贸代表团到马来西亚推介投资项目促进经贸合作

何晓军率潮州市经贸代表团到马来西亚推介投资项目促进经贸合作
2023年06月01日 22:25 潮州发布

转自:潮州发布

何晓军率潮州市经贸代表团到马来西亚

推介投资项目促进经贸合作

5月28日至5月31日,市委书记何晓军率潮州市经贸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开展招商引资,通过友好交往、客商拜访、项目洽谈、城市推介等系列活动,与潮籍乡亲共叙乡情,深入推动潮州与马来西亚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是业务多元、实力雄厚的跨国集团,其旗下百盛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零售连锁机构、中国最大的时尚百货集团之一。何晓军与金狮集团执行董事长、潮籍华商钟廷森座谈交流,洽谈项目合作,寻求共赢发展。何晓军指出,近年来,潮州文旅消费市场火爆,会展经济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日臻完善。诚挚邀请集团来潮考察投资,在商贸综合体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与潮州开展交流合作,把优质资源和先进模式引入潮州,携手推动潮州商业集聚、业态提升、消费升级。钟廷森表示,潮州市场活力充沛、消费潜力巨大,期待与潮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在互利互惠中实现共赢。

在吉隆坡和新山市,代表团还分别举行经贸交流会,超过80名当地企业家参加会议。何晓军指出,潮州产业基础扎实,拥有陶瓷、婚纱礼服、食品等八大传统支柱产业,新材料、智能卫浴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是全球重要的陶瓷出口基地、婚纱礼服生产集聚地和服装跨国采购产业基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潮州与马来西亚两地的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潮州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立足比较优势、产业定位、发展目标,积极寻找两地合作发展契合点,在技术、市场、资源、生产成本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引导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抱团拓展海外市场,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柔佛州投资、贸易及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廷汉等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期待马来西亚与潮州两地企业深挖对接潜力,凝聚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雪隆潮州会馆,与林家光、吴源盛、陈周平、林宽城、卢国祥等侨领乡贤亲切交流,畅叙情谊、共谋发展。何晓军全面介绍潮州的资源禀赋优势和城市发展情况,对乡亲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积极融入当地发展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潮州文化原汁原味地保留和延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流淌在海外潮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希望大家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推介普及潮州文化,以文传声,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希望乡亲们多为家乡牵线搭桥、招引项目,多回家乡施展才华、投资兴业,重点围绕海洋牧场、现代服务业、服装陶瓷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帮助潮州企业开拓马来西亚和东盟市场,当好反哺家乡的带头人、建设家乡的合伙人,携手重振千年古城历史荣光。

乡亲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更多项目合作商机,促进两地经贸人文往来,共同推动潮州文化发扬光大,让潮州的声音传得更远,让家乡的发展走得更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来西亚 经贸合作 潮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