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靳玉志:面向算力时代,光产业已进入了新一轮代际演进周期

华为靳玉志:面向算力时代,光产业已进入了新一轮代际演进周期
2023年06月01日 22:32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6月1日,华为在北京正式发布智简全光联接战略及系列新品。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在现场表示,面向算力时代,光产业已进入了新一轮代际演进周期。

“今天,华为正式发布智简全光联接即‘2+2+X’战略。基于30多年的光技术积累,华为将光技术延伸至行业感知和智能车载光两大新领域。最后,X代表探索更多数字化场景应用,将高品质全光联接服务家庭、园区、制造、城市等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靳玉志表示。

靳玉志表示,华为将通过400G骨干网实现算间高速互联、100G城域接入实现算力瞬时可达、运力地图与算网大脑实现算网一体,在容量、架构、智能等三个方面提升运力指数,助力运营商在算力时代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此外,华为还将在带宽、体验、网络延展等三方面持续提升宽带价值,包括50G PON实现万兆升级;智能业务质差分析和体验保障;全光联接从家庭延伸到房间、办公室和机器,提供超千兆服务。

在行业感知方面,多维感知+AI将构建城市智能体的感知底座,华为全场景感知融合方案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米级全天候周界防护,并大幅提升道路交通监测效率。在智能车载光领域,华为将ICT光技术从通信领域延伸至汽车工业领域,把光技术带入每一辆车。

靳玉志透露,目前,国内多款商用车型将搭载华为光场屏、智能车灯、AR-HUD(增强显示抬头显示)等智能车载光解决方案与产品。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智能车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