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浙江淳安开赛

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浙江淳安开赛
2023年06月01日 22:38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日电(记者胡佳丽)1日,为期6天的“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杭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场馆——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地自行车馆开赛。

本次赛事共设34个小项,其中成年男子项目9个,成年女子项目9个,青年男子项目8个,青年女子项目8个,共有全国19支代表队的398位运动员参赛。

当日进行了四项成年组比赛,国家队参与了三个项目的角逐并全部斩获第一,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更是以超全国纪录的好成绩夺冠。根据比赛规则,国家队参赛不占用其他队伍获奖名额,不影响最终排名。

奥运冠军鲍珊菊领衔的国家队夺得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共同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是浙江队;国家队和上海队摘得成年女子团体追逐赛桂冠;国家队和山东队夺得成年男子团体追逐赛金牌;上海队、河北队和浙江队分获成年男子团体竞速赛前三名。四川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女青年团体竞速赛冠军。

“本次成绩赛出了我们在今年世锦赛上的目标,能够提前在淳安跑出这样的成绩我们也非常开心,因为场地的弯道比较长,有助于二道和三道的成绩提升,三道应该跑出了目前世界最好成绩,我们也感到非常惊喜。”鲍珊菊说当天的好成绩给队伍在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的备战提振了信心。

2日将进行成年和青年250米计时赛以及青年男、女团体追逐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杭州亚运会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承办。(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