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支:“苏信帮”让征信服务前移至“指尖”

徐州中支:“苏信帮”让征信服务前移至“指尖”
2023年06月02日 15:38 新华报业

编者按:

  江海奔流,潮起东方。江苏作为中国实体经济最活跃的地区,金融需求旺盛。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政府+市场”双轮驱动,大力推进地方征信体系建设,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铺桥搭路。

  《征信业管理条例》自2013年正式实施以来,对规范和促进征信业健康发展,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十年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履行《条例》赋予的职能使命,积极践行征信为民,深入推动征信促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了强大动力。

案例名称:“苏信帮”让征信服务前移至“指尖”

  所属主题:征信为民

  申报单位:徐州中支

  一、实施背景

  2014年起,南京分行在辖内开展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工作,创新了信用报告个人查询渠道建设,实现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上的物理延伸和效率提升。随着社会公众信用报告查询需求的日益增长,代理查询点数量的也在不断增加,但查询点信息、服务状态如何更加有效地向社会公众告知等问题也随之凸显。徐州中支积极探索以科技手段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旨在帮助信息主体全面、及时、准确获取最佳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及相关信息,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征信查询服务。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坚守为民初心,探索科技助力。徐州中支始终坚守征信为民初心,在做好代理查询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主动发挥科技基础优势,积极思考优化征信查询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关键难点和堵点,着力以信息化推动征信查询服务规范化和便利化。

  (二)持续完善功能,提供全面服务。以提升查询服务精准性、提高用户应用体验为目标,持续优化小程序服务功能,提供网点查询导航、线上查询指引、业务辅助办理等全方位服务。以地图形式直观展示社会公众最需要的查询点信息,最大化满足“就近查,即查即走”的查询需求。线上查询有效引导群众征信查询由线下向线上转移,满足信息主体安全、便捷查询需求。结合辅助征信服务,方便群众一次性办结征信查询业务。

  (三)拓展服务途径,扩大服务群体。在分行的指导下,“苏信帮”先后对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官微、江苏省农联社微信客户端、南京银行官微,并作为全省唯一金融类应用对接“苏服办”APP,进一步拓展了征信查询服务的途径和外延,提高了社会影响力。同时,结合微信、媒体、网点等渠道宣传推广使用,扩大了“苏信帮”访问入口和辐射范围,将优质服务惠及省内更多客户群。

  2020年,分行将“苏信帮”推广至全省使用,累计服务查询网点389个,导服作用得到更大发挥。自2018年6月,小程序上线应用以来,累计访问量超30万次,2022年以来访问量8万余次,实现征信服务前移至群众“指尖”,征信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

三、下一步推广思路

  下一步,徐州中支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征信服务理念,立足发挥“苏信帮”征信服务助手作用,在保障信息权威、准确和服务连续性基础上,协助分行深入调研信息主体服务需求,持续优化小程序服务功能,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以着力提高知晓度和使用率,为南京分行切实做好信用报告代理查询以及查询导引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将“苏信帮”小程序打造成江苏省征信服务特色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