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省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

第十六届省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
2023年06月02日 15: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记者周慧芳 通讯员王宏德报道:6月1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我省9市代表队258名青少年在怀仁体育馆集结,进行20个级别及团体项目的争夺。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朔州市体育局、怀仁市人民政府协办。竞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团体,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设10个级别。男女混合团体每队2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参赛,男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60公斤,女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35公斤。

  参赛运动员须符合《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运动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并获得省运会跆拳道项目决赛资格。参赛级别允许上调,不得下调。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技规则,采用电子护具,通过电子感应选手击打进行电子打分。参赛队员比赛成绩达到技术等级标准,可申报运动技术等级。

本次比赛对全省跆拳道项目的整体竞技水平起到了提升作用。太原、大同、长治等9市派出精兵强将捉对比拼。参赛选手身着专业护具在赛场上以腿击为主、手击为辅,大展拳脚,不时上演侧踢、回旋踢、后旋踢、连环踢等精彩腿法。小将们虽然第一次成为省运会跆拳道赛场的主角,但毫不怯场,倾尽全力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首日比赛,大同队丁乾浩、运城队马博宇、长治队秦煜豪、临汾队卫星翔和尹雨帅分别夺得男子45公斤级、48公斤级、51公斤级、59公斤级、78公斤级金牌。大同队丁柯馨和王彦青、太原队藏琸璇、临汾队刘洁锌、太原队吴思颖、运城队秦瑞雪分别夺得女子42公斤级、44公斤级、46公斤级、49公斤级、55公斤级、68公斤级冠军。次日进行男女组剩余级别的角逐,第三日展开男女混合团体大决战。

(责编:刘洋、温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跆拳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