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高还不愁卖,海安小麦开镰麦香阵阵“丰”景美

产量高还不愁卖,海安小麦开镰麦香阵阵“丰”景美
2023年06月02日 15:4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近日,海安55万亩小麦陆续开镰,麦浪泛金,机声隆隆,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位于海安高新区胡集街道的宝佳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了1600多亩的优质小麦品种——镇麦12。自5月30日起,该农场开镰收割。目前,已收割400多亩,预计7天左右收获完成。

“今年我们农场的小麦亩产预计在1000斤左右,不仅产量高了,还不愁卖,价格也有保证。”正如宝佳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忠佳所说,优良品种加上适宜的气候环境、配套的农艺措施,为今年小麦继续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和区域农业服务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小麦整体长势好于往年,且价格比普通小麦每斤高出五分到一毛钱,预计今年又是个丰产丰收年。

今年,夏收遭遇连绵阴雨,种植户们纷纷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不利影响。5月30日,记者在金田家庭农场看到,四台联合收割机正开展突击抢收。同时,4台烘干机组也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刚收上来的小麦立即投入烘干机,烘干入库,确保560亩小麦颗粒归仓。农场的积极应对让原本需要十多天才能完成的收割任务,目前可压缩到三天内完成。“以前没有烘干机,收割时间很长,遇有阴雨天,小麦质量也得不到保证,现在有了烘干机,下雨、阴天都不怕,既节省晾晒人工,又能很快抢收归仓。”金田家庭农场负责人田玉根不禁感慨。

今年,海安通过良种补贴项目,全市约80%的面积种植了优良品种,即镇麦12和农麦88。在生产管理中,海安切实抓好秋季小麦播种的质量,坚持适期、适量播种,机械条播。同时,抓好春季田间管理,施足施好拔节孕穗肥,适期做好小麦赤霉病等病虫草害的防治。

得益于此,海安今年的小麦穗型、成粒数较往年均有所提高。2011以来,海安建成高标准农田64.5万亩,占比达80%以上,刚竣工和在建项目面积9.78万亩,高效的基础设施配套也为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海安小麦单产416.3公斤,14年蝉联全省第一。今年气候适宜,温、光、水条件都比较好,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小麦单产全省第一。”海安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周海幸说。通讯员 周存军 范馨予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