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助推各项工作实现快速发展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助推各项工作实现快速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15:43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抓学习”。党委班子带头学,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及总行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北京分行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加深了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克服困难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积极开展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坚持“深研讨”。分行党委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北京分行实际谋划发展方向和切实举措,形成发展路线图。坚持“广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专栏,不断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编发工作简报宣传行内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以青春奋斗汇聚磅礴力量”为主题,录制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视频,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兴起宣传宣讲热潮。

  二是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性修养。开展“走进党性教育基地 筑牢信仰之基”活动,利用北京市红色资源丰富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各类党性教育基地,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开展“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把平台学习作为每日必修课,坚持第一时间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分行每周评选“学习之星”,定期评选“先进支部”,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目前已开展4期评选。各支部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学习效果。营业室党支部、第一党支部与美团金融服务平台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在合作深度和广度上增强融合,助力双方合作共赢。第二党支部组织拍摄“以学铸魂强信念,以学促干谱新篇”主题教育快问快答视频,通过现场随机抽考,展现分行党员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是强化实干担当,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实干服务发展大局,以实绩检验教育成果。“业务比拼亮佳绩”营造氛围。通过工作群内定期公布各条线业务头部团队和个人名单、制作喜报、分享先进经验、领导点评等方式营造争创一流、实干担当的奋斗氛围。强化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作风评议,围绕赋能基层、服务意识、工作效率、责任担当、合规清廉五个方面,对条线部门作风进行全面检视,持续纠治“四风”,提升对经营一线和客户的服务意识,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劳动竞赛、业务培训提升建功能力。组织各条线业务培训和党建培训,团结激励全行青年骨干奋进新时代,争做领跑者。各条线青年员工聚焦发展,奋勇争先,在各业务板块中佳绩频出,落地系统内多笔首单首笔业务,一青年团队当选恒丰银行2022年度绿色金融示范机构。北京青年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展现了分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敢于担当、奋发建功的良好风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经营管理更加高效,存贷款余额、非息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利润等效益指标全面向好;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能力持续加强,经营发展更加稳健,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较上年再次提升;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金融服务水平显著增强,自贸试验区分行“恒爱港湾”荣获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建设奖;普惠金融业务增速明显,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的服务力度和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