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荷兰计划为乌军采购几十辆“豹-1”坦克,或从瑞士购买

外媒:荷兰计划为乌军采购几十辆“豹-1”坦克,或从瑞士购买
2023年06月02日 15:47 环球时报

据乌克兰《基辅独立报》6月2日报道,荷兰全国公营广播电视机构(NOS)援引荷兰议会一名消息人士说法称,荷兰计划为乌克兰军队采购几十辆“豹-1”坦克。消息人士还称,这些坦克有可能会从瑞士购买,但瑞士政府尚未确认是否愿意批准该军售。

“豹-1”坦克 图源:路透社“豹-1”坦克 图源:路透社

报道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瑞士官员一再强调该国坚持中立立场,称将瑞士制造的武器送往战区会危及这种立场。然而,瑞士政府在5月24日同意让25辆“豹-2”坦克从该国军队退役,目的是让德国军火商“回购”这些德制坦克,此举可能导致德国将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坦克。

此前在4月20日,丹麦和荷兰表示,这两个国家预计可在“2024年初”一起向乌克兰交付14辆“豹-2”坦克。丹麦还称,计划最早将在今年夏天向乌克兰交付“豹-1”坦克。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丹麦、德国和荷兰在今年2月份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三国政府将筹集资金,翻修至少100辆来自工业库存的陈旧“豹-1”坦克,并将其提供给乌克兰。

《基辅独立报》提到,丹麦和荷兰将提供的14辆“豹-2”坦克价值约为1.65亿欧元,而目前尚不清楚“豹-1”坦克的成本。此外,荷兰最近还强调了其对乌克兰飞行员进行F-16战斗机驾驶训练的承诺,并敦促美国批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编辑:HH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