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蒙500余人徒步登大同古长城

晋冀蒙500余人徒步登大同古长城
2023年06月02日 15:43 山西新闻网
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比赛 图片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比赛 图片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近日,2023年大同古长城户外运动线路徒步大赛在大同市左云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威鲁堡段)启动。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宣布比赛开始,来自晋冀蒙三省(区)的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大同市体育局、山西大同大学、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左云县人民政府、新荣区人民政府、大同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加快大同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是体育赛事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具体实践。

大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户外运动线路,处于黄土高原与内蒙草原的结合部位,拥有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一流的赛道,全长258公里,连接众多长城古堡、古村落及云冈石窟、摩天岭等多个风景名胜区,融合边塞文化、军旅文化、塞外风情,是以长城古堡古村落为主题的骑游、徒步、定向、房车、露营经典线路。2021年,该线路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

此次比赛设置12公里的半程徒步与22公里的全程徒步,分为左云威鲁堡-黑土口-保安堡和左云威鲁堡-黑土口-保安堡-新荣区助马堡两条线路。此次比赛线路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古长城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希望唤起大家对古长城这一中华文化瑰宝的关注与保护意识。

参赛者刘丕松说,在行走过程中,能打开感性审美的能力,用长城美景洗涤心灵,感受长城赋予的家国情怀。55岁的张先生参加了沿途设置的长城知识问答,“大同现存几个朝代的长城”“长城官方马市一年开设几次”等问题,让他深感要加强对长城知识的了解。

据了解,组委会还在比赛半程左云保安堡和全程的终点新荣区助马堡设立农产品销售区,帮助长城沿线的农民销售农产品,实现体育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在专门设立的农产品销售摊位上,参赛者踊跃购买了当地村民销售的野菜、苦荞茶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大赛的终点还举办了长城摄影展、参观新荣区助马堡民俗馆。

本报记者 田璐

(责编:刘洋、温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城 大同市 古长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