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实验小学:“趣味”科技节让学生感受科技魅力

武汉经开区实验小学:“趣味”科技节让学生感受科技魅力
2023年06月02日 15:4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常亦晨 范海洋 丁诗敏)观看神奇的科技实验,参加航模、车模竞速比拼,遥控格斗机器人去比斗,体验会跳舞的沙画……近日,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展示了20多个有趣新奇的科技体验项目,让2000多名学生将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次科技节活动分为“智慧成长——悦享科普”“生态共建——大河对话”“科技强国——星辰大海”等六大板块。学校化身成一个个“小小的科技体验馆”,用文创场景+主题体验+成果汇报的形式展示前期长江大保护项目课程、鸟类生存研究项目课程、智能创意艺术作品、年级科技主题学习课程等10余个科技启蒙教育课程的创新成果。

活动现场,各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孩子们手持着在前期相关课程学习中兑换获得的“科技币”,期待着获得丰富的科技项目体验;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如同一个个专业的科技“代言人”,通过现场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观人员讲解项目原理和意义;老师们纷纷化身为“科技达人”,展示“空气炮”“液氮蘑菇云”“会跳舞的沙画”等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科技节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还让我懂得了很多科学知识,科技很有趣,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体验了几个科技项目后,该校二年级6班的小学生孟云舒说。

据悉,自建校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一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投身武汉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探索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科技教育活动模式,系统性、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科技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与应用,帮助学生在项目化学习的过程中了解科技在不同领域中的发展历程,以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关注科技发展,体会科技改变世界、改变生活的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小学 科技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