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值得买”发布618首日业绩:“大件”商品走俏 国货持续当道

“什么值得买”发布618首日业绩:“大件”商品走俏 国货持续当道
2023年06月02日 15:4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2日了解到,“什么值得买”发布了平台618开门红成绩,仅用8分28秒,什么值得买GMV便超过1亿,不到17小时,该平台GMV已突破去年开门红28小时。

截至6月1日中午12点,什么值得买站内GMV TOP5品类分别为手机通讯、大家电、电脑配件、电脑整机和住宅家具,GMV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4.08%、21.16%、26.68%、35.70%、58.40%。

在具体商品层面,iPhone14包揽了手机通讯品类GMV TOP5;华凌、海尔、索尼、小天鹅分别占据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品类的GMV冠军;美的RX600 Pro热风烘干洗碗机、林内JSQ26-GD31燃气热水器、美的微霸系列4合1蒸烤箱一体机成为厨卫大电消费热品。

高客单价商品价格的持续下探带动了用户的购买热情。iPhone14 Pro、索尼全画幅微单、爱普生1080P投影仪、大疆Mini3 Pro、乐高法拉利分别位居各自品类的GMV TOP1;按周配送的“定期购”高端鲜奶,以及原切牛腱子肉GMV在生鲜食品类目占据绝对优势,Switch和PS5更是包揽游戏硬件品类GMV TOP 10,且相比Switch常规版本,塞尔达限定版等限定或进阶款更受消费者欢迎。

此外,户外运动、护肤美妆、摄影摄像、珠宝首饰等品类均增长快速,并呈现出从入门款向高阶产品升级的趋势。千元级的始祖鸟Squamish Hoody冲锋衣、攀山鼠巨人岛冲锋衣、蒙贝欧冲锋衣包揽冲锋衣品类GMV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国货凭借更高的性价比和更贴合国人真实生活场景的优势牢牢占据了618消费主场,分别在大家电、厨卫大电、家居清洁、住宅家具等品类中占据GMV头榜。

什么值得买618总负责人张宇昂分析,从今年618消费趋势来看,一方面平台让利于消费者,“低价”策略的确有成效,市场消费行为更加活跃。用户消费行为更加理性科学,品质因素在消费决策中的占比加重。从开门红数据中,可以清晰的看出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而用心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品与品牌,也能获得来自市场的认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田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