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儿童眼组织库在儿童医院成立 受捐角膜全部用于等待移植儿童

全国首个儿童眼组织库在儿童医院成立 受捐角膜全部用于等待移植儿童
2023年06月02日 15:4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昨天(1日),全国首个儿童眼组织库在北京儿童医院成立,将承担捐献者角膜的接收、采集、保存和分配等工作,受捐角膜全部用于儿童。

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莉介绍,角膜病是我国第二大致盲性眼病,角膜移植手术是大多数角膜病致盲患者重见光明的唯一方法。目前,我国等待角膜移植的患者有200多万人,但因供体角膜缺乏,每年角膜移植手术仅有不到8000例。据统计,我国角膜致盲的儿童占眼盲患儿的10.26%,供体紧缺的情况在儿童角膜移植领域尤为明显,“很多角膜病患儿不得已错过了最佳的视觉重建期。”

为了缓解角膜紧缺的现状,帮助更多在黑暗中等待的孩子重获光明,儿童医院组建儿童眼组织库,将承担捐献者角膜的接收、采集、保存、分配等工作。“捐献者可以是成人,但更鼓励儿童捐献,因为儿童角膜更适合儿童。”李莉表示,受捐的角膜将全部用于儿童。她说,儿童眼组织库还可以为我国儿童眼角膜研究提供支持,丰富相关科研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