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3年06月02日 1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按照市局安排,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

本次创建主要分两块进行,一方面在局机关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培训会。将放心消费单位申报流程制作成短视频方便商户注册申报,并利用3.15等消费维权【进入黑猫投诉】日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并现场处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零距离向消费者提供便民服务。

另一方面部署乡镇市场监管所在各自辖区范围内走访各大市场、超市,与经营者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发放一封信。对经营者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动员经营者争创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同时鼓励线下实体店经营者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采取一店一承诺、一企业一承诺等方式,自愿公开承诺实行无理由退货。

截至目前,该县共创建放心消费单位39073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861家,无理由退货单位2543家,线下维权服务站187家。今年新发展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830家,无理由退货单位941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消费环境,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努力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满意。(赵义玲 李常君 崔健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