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秦川园区:项目建设有“速度”见“热度”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项目建设有“速度”见“热度”
2023年06月02日 16:05 每日甘肃网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项目建设有“速度”见“热度”

  近日,在秦川园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批批重点项目火热推进,一座座新型工业厂房拔地而起,彰显出项目建设的“速度”和“热度”。

  在位于秦川园区绿色化工产业园的甘肃新恒茂科技有限公司氯代苯酚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加速作业,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投资2亿元;二期规划占地面积72亩,投资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将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200余人。

  “目前,生产车间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预计7月份建成投产。为进一步加快进度,我们实行轮班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在此期间,园区专门为我们配备了服务专班,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该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张永华说。

  自该项目开工以来,秦川园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杨小露每周都会来到项目现场,尽心尽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引进来,是对新区营商环境的肯定,我们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配合,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杨小露说。

  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秦川园区提出“决战二季度,大干六十天”工作目标,要求园区干部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一批促产业、强链条的重点项目,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秦川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干部“包抓联”、项目专班、“保姆式”服务等工作机制在全园区推广。各产业园工作人员深入项目一线,聚焦项目“急难愁盼”,列出“实事清单”,帮助项目单位解决燃眉之急,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建项目如火如荼,已投产项目稳中有进。走进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公司,处处紧张繁忙,车间内机械轰鸣,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该项目生产的吡蚜酮属于环境友好型农药,广泛适用于蔬菜、小麦等作物的蚜虫、飞虱防治,被农业农村部列为“重点推广无公害农药”,在国家储备农药采购产品中排名第一。

  “自试生产以来,已生产了3800余吨吡蚜酮,目前生产已趋于稳定,日产能达到9吨。项目自落地到投产,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支持,他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才使我们能顺利投产。下一步,我们会铆足干劲赶生产,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黄建忠说。

  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下一步,秦川园区将围绕签约项目抓对接、开工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配套,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李佳丽)

记者李佳丽

责任编辑:高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川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