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夜市专项检查行动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夜市专项检查行动
2023年06月02日 1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日来到,为营造舒心、安全、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热门景区与夜市经营单位分别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守护食品安全,维护市场有序。

初夏以来,南京溧水玫瑰园的玫瑰、绣球等花朵次第绽放,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参观。区市场监管局以玫瑰园景区及其周边餐饮为重点,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价格收费、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密切关注儿童游玩设施是否养护得当,管理到位;食品经营是否取得经营资质,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规范持有健康证;商家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发布虚假宣传广告诱骗消费等违法行为。

针对辖区内秦淮夜市等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间专项行动,在前期拉网式排查夜市点和摊贩集中地的基础上,根据各地情况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检查,着重排查高温、户外、夜间情况下可能产生的食品安全隐患,整治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执法人员注重法理结合,在执法现场通过“大喇叭”方式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在食品采购、贮存、清洗、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守牢食品安全关,也提醒经营者重视环境卫生及噪音扰民等问题,打造夜间经济良好形象。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价格公示不规范、安全警示标识缺失、食品储存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同时提醒告诫各餐饮单位认真遵守长江禁捕规定,严禁非法捕捞、销售野生“江鲜”。执法人员督促各类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消费者体验,促进旅游市场、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守护人间“烟火气”。(宋建伟 胡亚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