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科智能快掘成套装备创造全国首个超大采高超大断面月进尺1980米掘进纪录

中国煤科智能快掘成套装备创造全国首个超大采高超大断面月进尺1980米掘进纪录
2023年06月02日 16: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快成套装备在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历时97天,成功高精度贯通5992米巷道,提前到达预定位置,并创下了全国首个10米超大高超大断面(巷道尺寸6.5*5.5米)日进尺80米(稳定日进尺75米以上),月进尺突破该矿1980米(按传统24平方米断面折算后达到2860米)的历史纪录。

  该套智能快成套装备是由太原研究院为陕煤曹家滩矿业量身定制的快“大号”版本,不仅在原有设备基础上加高、加宽,还突破超大断面快掘截割瓶颈,采用自主研发双驱动高速合流截割减速器,截割功率达560千瓦,生产能力达25t/min,可适应薄、中、厚煤层及半煤岩巷道施工要求,具有一次成巷、安全高效、工艺简化三大核心优势,实现了“一人多机”同步作业,解决了曹家滩矿业全国首个10米超大高顺掘进超大断面巷道分次截割的难题。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充分发挥高端智能装备技术优势,市场一线攻坚团队提前规划、严阵以待,多方沟通了解矿方需求,采取“请回来+走出去”的模式,邀请曹家滩矿业掘进队工作人员多次到院开展沉浸式培训交流,提前熟知设备原理、功能及操作。同时,定期组织专家团队、技术人员、售后服务人员与方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分析、评估设备状况,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设备故障,设备开机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提前实现顺槽巷道的精准贯通。

  乘势而上千帆竞,奋楫扬帆启新程。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将继续本着“以科技为基础、以人才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引领行业进步”的发展理念,开拓创新,精益求精,提升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头供给能力,为方提供符合需求的精准配套方案和工艺,共同创造最大价值,持续推动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杨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研究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