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3年06月02日 1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高考来临。近日,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加强引导,召开2023年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主动与教育部门、考点学校联系,提前掌握今年考试规模、考点设置和考生集中住宿供餐信息,考前对校园食品原料配送企业、考点学校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相关责任,督促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健康。在考前对考生供餐单位进行检查,排查隐患,作出安全评估。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有关情况及时向教育部门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做好回头看检查,对不符合要求、不能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不具备接待能力的学校食堂,不得从事考生就餐接待。  

按照“两个责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经营主体责任,联合教育部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 要求,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检查整治,实行驻点监督。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普及食品选购、餐食选择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科学饮食消费,提倡分餐或使用公勺公筷,优先选择烧熟煮透的食品和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餐食,不购买“三无”食品。并按计划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依法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东安县市场监管局 师彦红 宾戈 陈小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