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大力提升小摊贩食品安全水平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大力提升小摊贩食品安全水平
2023年06月02日 1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所通过合理规划、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原则,共办理发放35张食品小摊贩凭证,极大提升了小摊贩的食品安全水平。

落实属地责任。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小摊贩食品安全,划定区域免费作为小摊贩经营指定经营场所,规范管理。

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联动,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严格依法整治流动摊贩。

靶向疏导流动摊贩。以开发区月亮湾为重点,以各小区、交通路口等小摊贩聚集的周边区域为靶向,对占道经营、无登记证等流动摊贩开展拉网式宣传教育。

重点区域规范经营。全面摸排摊贩的基本信息,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的食品摊贩,着重检查食品摊贩是否履行备案手续,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作业,有无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配备防尘防蝇等设备设施。同时对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原辅料采购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食品经营户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小摊贩的食品安全自我管理能力;

加强流动摊贩管理。要求流动食品小摊贩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签订承诺书,加强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贮存、销售等全流程管理。(张远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