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出院遇老旧小区上楼难题,社区民警暖心助送回家

九旬老人出院遇老旧小区上楼难题,社区民警暖心助送回家
2023年06月02日 17:0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老旧小区没电梯,九旬老太出院回不了家,女儿紧急求助!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社区民警赶到医院暖心相助,直至将老人安全抬回四层楼的家中。

5月22日中午12时许,羊坊店派出所社区民警梁增柱突然接到社区居民王女士的电话。电话中传来焦急地声音:“梁警官您好,我在社区内张贴的警民联系卡上面看到了您的电话,有件急事想请您帮个忙!”

原来,王女士的母亲今年90多岁,马上要从医院出院回家。由于王女士家住在四层楼,老旧小区内没有电梯,并且王女士本人今年也60多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孩子又没在身边,没法将老母亲抬回家。无奈之下,王女士通过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求助梁警官前来帮忙。梁警官听后立马答应,并约在医院见。

15分钟后,民警赶到医院见到了求助者王女士,向医生了解了王女士老母亲的身体情况后说:“王大姐,您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安全地把您母亲送回家!”

医务人员将老人送上急救车后,民警驾车跟随急救车一同驶向王女士家。到达王女士家楼下后,梁增柱叫来警务联络员、保安员,三人与急救辅助员一起抬起担架,将老人送往楼上。

老旧小区的楼道十分狭窄,为了让老人尽量保持平稳、不受颠簸,民警一边用力抬,一边提醒大家:“小心,别着急,稳一点!”虽然只有四层楼高,几人却花了将近三十分钟的时间,才将老人抬到四楼,安全送回家中。此时,四人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给您张纸擦擦汗。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大家了!”安顿好老母亲,王女士抹着眼泪连连道谢,感谢民警等人及时赶来安全地将老人送回家中。

从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到成功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整整用时一个小时。民警梁增柱表示:“社区民警的职责就是要近距离守护群众、服务群众,群众有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医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