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支中乙球队“以弱胜强”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5支中乙球队“以弱胜强”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2023年06月02日 17:0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2023中国足协杯赛第二轮日前结束,由于中乙球队可以优先挑选主场,加上中甲球队在本轮比赛中不能使用外援,16支中乙球队中淄博齐盛、云南玉昆、南通海门珂缔缘、湖南湘涛、重庆铜梁龙共5支球队“以弱胜强”,成功晋级2023中国足协杯第三轮赛事,得以挑战中超球队。

除了这5支球队成功“以弱胜强”惊险晋级之外,中乙球队还在多场比赛展现出竞争力,胜负悬念被保持到最后一刻:大连智行与东莞莞联的比赛,智行队赵学斌第82分钟打进一球,东莞莞联球员阮君96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绝平对手,最终东莞莞联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晋级;泰安天贶坐镇主场与四川九牛展开进球大战,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比分,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泰安天贶功亏一篑憾负于对手。

本轮战罢,2023中国足协杯第三轮对阵形势确定,上半区广州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海港,无锡吴钩迎战天津津门虎,延边龙鼎迎战大连人,湖南湘涛迎战河南队。青岛西海岸的对手是沧州雄狮,淄博齐盛迎战北京国安,苏州东吴迎战梅州客家,东莞莞联迎战山东泰山。

下半区黑龙江冰城迎战南通支云,江西庐山迎战武汉三镇,南京城市迎战长春亚泰,丹东腾跃迎战青岛海牛,重庆铜梁龙迎战成都蓉城。另外,南通海门珂缔缘的对手是深圳队,四川九牛迎战浙江队,云南玉昆迎战上海申花。

根据赛程,本年度足协杯第三轮将于6月23日在16座城市依次展开,比赛采取单场淘汰制。

赛场之外,足协杯继续传播“全民足球”理念。2023中国足协杯年度公益行动——“种子计划”先后走进江西赣州、山东淄博和重庆铜梁的3所小学,主办方在为学校捐赠足球同时,还邀请足协杯参赛球队教练、队员与孩子们踢球互动,激发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热情。

责任编辑:曹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