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彭欣杨:以科技视角看医药投资 未来专注创新医疗

华商基金彭欣杨:以科技视角看医药投资 未来专注创新医疗
2023年06月02日 17:37 证券时报网

转自:券中社

证券时报券中社讯,经过2022年的调整后,医疗板块的投资机会迎来关注。近日华商创新医疗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彭欣杨发表观点称,医药股是资本市场的长青树,不论怎样的市场环境下,医药股在每一轮周期中内部基本都能够有相应的板块挺身而出。在当前背景下,医药股投资应以科技视角看待,未来专注创新医疗赛道。

作为华商基金投研内部崛起的实力派权益基金经理,清华大学理学硕士毕业的彭欣杨拥有生物学专业教育背景,研究员入行即做医药行业研究,迄今已具有超过12年一线医药研究经验,调研医药上市公司超过百余家,对医药各个细分行业有独立深入理解。

彭欣杨分析到,医疗行业层次很丰富,内容也丰富,板块中上市公司也多,这一方面会使得医药板块指数相对来讲会此消彼长,整体看会形成比较平稳的走势,但内部分化会比较明显,未来可能会愈演愈烈。因此,需要从科技视角看医药,因为医药行业属性纷繁复杂,包含制造业、化工、消费、科技等。但目前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供给侧改革”过程,创新有望提供更好的出路。

顺应这种思路,由彭欣杨担纲管理,正在火热发行的华商创新医疗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17418、C类017419)即主要投资于创新医疗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该基金将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选股策略,根据行业政策变化、子行业景气度分化、细致的财务分析和深入的上市公司调研,精选出业绩增长前景良好且被市场相对低估的个股进行投资。

彭欣杨表示,这只基金的定位为主题基金,而非行业基金,它将寻找医疗领域中创新的部分,未来主要投向三个方面,第一是创新药物,第二是高端医疗器械和创新诊疗技术,第三是创新医疗服务。例如大势所趋的“AI+医疗”,目前发展处于萌芽阶段,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这意味着非常广泛的想象空间。华商创新医疗混合基金将努力把握时代赋予的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新医疗 华商基金 医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