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童年·健康成长”优秀少儿图书分享会举行

“悦读童年·健康成长”优秀少儿图书分享会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15:52 新华网

  6月1日,人民卫生出版社举办以“悦读童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优秀少儿图书分享会,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并迎接人民卫生出版社70周年华诞。

  分享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宋莉,人民卫生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雪凝,北京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宏,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鲍黎钧发表致辞和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宋莉致辞

人民卫生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雪凝致辞

北京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宏致辞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鲍黎钧致辞

  在随后的智能书柜启用揭幕仪式上,与会领导一起为智能书柜进行了揭幕。这两台智能书柜由北京市新华书店研发。每台可以放置200册图书。目前,一台是专门放置人卫少儿类图书,一台放置人卫科普类图书。智能书柜集展示、浏览、选书、购书于一体,随时随地为读者提供服务。

  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人民卫生出版社高度重视儿童健康知识服务工作,更加注重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的全方位保护,以“健康成长·健康中国”为宗旨,出版符合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要的健康科普图书,同时兼具帮助儿童成长的多领域、多元化知识读物,让具备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实用性强的优质图书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满足小读者成长不同阶段的精神文化、知识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需要。

  活动现场,出版社将人卫少儿出版的图书大礼包作为儿童节礼物,赠送给来到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据悉,这个图书大礼包里有获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的跨学科思维启蒙图画书《一杯水》;谱写震撼与感动、平凡铸就伟大的《每个人都了不起》;包含100个拳种、130种冷兵器的《了不起的中国功夫 中华百拳》和《了不起的中华功夫 中华冷兵器》。

  在阅读分享环节,家长代表和小朋友代表共同演绎了《每个人都了不起》中的精彩片段“特殊的生日礼物”。该片段讲述了一个成长在医警之家的小姑娘,在突发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医生妈妈献上特别的生日祝福的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本书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中心高级教师、冰心图书奖获奖作家赵静女士来到现场与家长、小朋友分享了创作感想。

  随后,主持人和编辑姐姐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文津奖获奖图画书《一杯水》的分享活动,在穿插的小实验中共同领略了由一杯水带来的奇思妙想。

  会上还特邀到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军科太极拳少儿队和火研院少儿武术队的小朋友们来到了现场武术节目《了不起的中国功夫》。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活动。

  春之朝气,夏之绚烂,秋之收获,冬之期盼。点亮阅读,托举明天。此次“悦读童年·健康成长”优秀少儿图书分享会,深度讲解了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实用性强的优质图书,令孩子们拓宽视野、发散思维、丰富文化、提升认知和实践能力,给广大儿童带去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童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