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2023年06月02日 1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立足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坚持把好把牢药品安全关,积极推动经营单位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立足于“质”,紧守药品安全底线。杨滩所紧盯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与杨滩派出所联合对全镇12家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销售药品所含成份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份不符、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7家次。全力维护全镇药品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着力于“诚”,高筑价格监管防线。一方面督促药品经营单位明码标价,并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另一方面不断细化对经营主体进销台账、进货渠道、网络交易的监管,通过比对口罩、一退两抗药品等防疫物品出库、销售单,实时掌握价格波动情况,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第二次疫情期间涉疫物资的稳价供应。

落脚于“实”,夯实规范宣传战线。召开药品经营单位广告宣传暨信用法规专题宣讲培训会,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21人次。禁止经营主体设计、制作或发布包含表示安全性的保证、说明治愈率、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等内容的广告,保障购药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良好的药品市场秩序。

杨滩市场监管所将继续推动药品经营规范,以高站位、优作风、强履职、勇争先的态度积极保障辖区药品安全,为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注入“市场监管力量”。(陈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市场监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