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管局压时间、拓渠道、多举措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

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管局压时间、拓渠道、多举措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
2023年06月02日 1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六个一”目标,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六个一” 体系建设,通过进一步“减环节、压材料、降成本、提效率”,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有效激发经营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实现企业开办半日办结、多渠道、零成本。

全面推开经营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和“一网一门一次”。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在企业设立和变更登记中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外网提交申请材料不分时间段,可随时申报,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不见面”登记也杜绝了不廉行为的发生,实现“慧办事、慧审批”;在太和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免费办理企业登记,在太和县农商行营业大厅购置商事登记自助机,实现全天候、7#24小时不打烊,有更多的渠道方便企业开办。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快“六个一”体系建设,实现0.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特别是在企业设立环节,做到“上午提交上午审核完毕,下午提交下午审核完毕”。不仅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收费”“零跑腿”, 还把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6个部门的业务端口集中到一个平台,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实时共享,近期又把供水、供电、供气嵌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真正为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

据悉,截止到2023年5月,全县经营主体总量达10.937万户,位居全市第二位,两年来新增经营主体累计达 2.21 万户,年经营主体平均增长率为14.7%。(朱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