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在教育中播种“幸福”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在教育中播种“幸福”力量
2023年06月02日 16:0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举办“让‘幸福’成为一种力量——桂宗连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校长桂宗连讲述了从教29年来秉持教育初心与执着,笃力行走育人之路的故事。

桂宗连校长讲述办学实践历程。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桂宗连校长讲述办学实践历程。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

会上,桂宗连作《让“幸福”成为一种力量》主旨报告。他从“传承文化,凝聚‘幸福’共识”“优化管理,激发‘幸福’力量”“丰富课程,夯实‘幸福’根基”“变革课堂,点燃‘幸福’热情”“面向未来,创绘‘幸福’蓝图”五个维度,讲述了学校“幸福教育”办学理念的内涵,以及在“幸福教育”理念引领下,唤醒和点燃隐藏在师生体内的幸福力量的故事。

授课教师展现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授课教师展现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

嘉宾们走进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美术课堂进行观课。五位授课教师通过“学习共同体”背景下跨学科主题实践活动的方式,展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课上人人都参与,让学习真实发生,让与会者真切看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扎实落地。

孩子们合唱的《萱草花》《童年》。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孩子们合唱的《萱草花》《童年》。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供图

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褚宏启教授指出,桂宗连校长的“幸福教育”办学理念与实践,具有系统性、深刻性、实践性、创新性四个特点,并且在继承中创新、求实中创新、守正中创新,凸显学校管理有理有据、有情有义,教师自主管理能动作用发挥显著,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幸福教育”理念具有普世价值和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大兴区二期名校长培养工程项目首席专家鲍传友教授指出,北师大大兴附小的办学理念和成果,体现了桂宗连校长以卓越管理者的素养,追逐教育梦想、热爱学习钻研、擅于转化创新,带领干部教师团队,以理性守牢教育规律这一底线,以创新推动学校管理“精减”,他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和实践经验具有推广价值和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