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强制注销”改革试点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强制注销”改革试点
2023年06月02日 1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1日,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化局、县数据资源局召开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的通知》《安徽省吊销未注销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成立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工作专班。要求专班成员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及时、精准核实、上报信息,确保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顺利开展。

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省委年度重点改革任务部署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3版)的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建立健全多渠道经营主体退出机制,促进企业优胜劣汰,充分释放登记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县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将分步组织实施,2023年度重点办理2004年7月1日前吊销未注销企业,2024年度重点办理2014年3月1日前吊销未注销企业,2025年度重点办理2021年3月1日前吊销未注销企业。(通讯员 施姗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