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礼遇“惠山工匠”,颁奖的同时还为他们缴纳“职业年金”

无锡市惠山区:礼遇“惠山工匠”,颁奖的同时还为他们缴纳“职业年金”
2023年06月02日 16:5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2日讯(记者 张建波)5月31日,是无锡市惠山区设立的“惠山工匠日”。当天,2023年新时代“惠山工匠”表彰暨工匠日系列活动如期举行,除了为新获评“惠山工匠”的技能高手们颁奖,而且还使用专门设立的“惠山工匠”基金,为他们缴纳职业年金,“惠山工匠”激励年金计划项目也正式启动。

企业获奖励。

颁证。

现场,有关领导为18位“惠山工匠”颁奖,4名“惠山工匠”代表还现场分享心路历程。2022年以来,通过寻访、评选,惠山区已拥有“惠山工匠”69人,成为智惠蓝领、智惠优师、智惠良医、社工能手、乡土能手各领域的翘楚。其中3人还获评首批“无锡工匠”荣誉称号。相关人士称,“惠山工匠”已成为惠山区技能人才的权威认证、金字招牌。

访谈。

惠山工匠颁奖。

工匠导师收徒。

2022年,惠山区成立了江苏省内首个超一亿元的“惠山工匠”基金,以工匠基金为引导,夯实惠山工匠高技能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落地基础。同时,在全国首先探索“惠山工匠”激励年金计划,在“惠山工匠”基金存续期间,每年为“惠山工匠”缴纳职业年金。活动现场,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署“惠山工匠”激励年金计划项目。有关方面希望,通过健全“惠山工匠”奖励、培育、评选、使用、带动等全生命周期发展机制,探索在全国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的技能人才培育的“惠山方案”。

智惠蓝领颁发荣誉和奖励。

系列活动启动。

现场,还为获得高技能领军人才荣誉的个人颁奖,兑现技能人才奖励专项资金,发布了《惠山制造业人力资源白皮书》等。当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署“惠山工匠”激励年金计划项目。“这份工匠年金,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物质奖励,更是一份持续增值的惠山情。在年金的支持下,工匠人才与惠山企业的粘性将进一步增强,对惠山的进步发展将更有认同感。”惠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莉说。

现场,11位徒弟正式拜师。5位工匠导师组建5支跨企业的新型学徒制“师带徒”团队,以当天新成立的开放式“惠山工匠学院”为载体,发挥技能领军人才作用,开展新型师带徒培训。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