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基础研究、结合首都产业特点,今年北京将办超千场学术活动

突出基础研究、结合首都产业特点,今年北京将办超千场学术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7: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年,全国及北京市属科技类学会、基层组织在京举办的学术活动数量将超千场,其中学科类品牌学术交流活动424场,重点集中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10个方向。6月2日,2023年《首都学术会讯》发布,收录了其中的287场重要学术会议并授权使用“首都学术”标识。

2023年《首都学术会讯》收录的活动,包括前沿科技论坛及重大平台学术活动、学科类品牌学术交流活动、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全国学会在京重要学术活动4类。首届北京智慧城市大会、北京交叉科学院士论坛、医工交叉创新融合交流研讨会等一批学术活动,今年都将在京举办。

其中,本市学科类品牌学术交流活动涵盖范围最广,将坚持“四个面向”、突出基础研究,并结合首都产业特点开展,今年共计划举行424场。其中,医药健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慧农业5个领域,全年在京学术交流活动均超过40场。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则将发挥学术交流推动基础前沿领域科技创新的作用,全年计划开展12场活动。

首都学术“一十百千万”工作机制同步推出,将通过“首都学术”这一品牌,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学科前沿发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等10个领域为重点,引领联动学会和基层组织,每年遴选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评选百家学术交流优秀组织,宣传推广千项优秀学术创新成果、聚万名人才。

同日,北京集成电路学会正式揭牌成立。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该学会是由北京地区集成电路领域内的高校、研究院所以及企业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将在工作中集合高校、院所和企业力量,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推动研发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都学术会讯 北京市 首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