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批准发布1项水利行业标准

水利部批准发布1项水利行业标准
2023年06月02日 17:39 水利部发布

5月17日,水利部发布2023年第10号公告,批准发布《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 第1部分: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利行业标准,本标准将于2023年8月17日起实施。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 第1部分:水利水电建设项目》(SL/T 525.1—2023)是在《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SL 525—2011)的基础上修订而成,共含9章、3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基本要求、水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状况分析、用水(供水)合理性分析、取水水源论证、取水影响和退水影响分析、水资源管理、节约及保护措施、综合评价等。标准适用于取用地表水的新建、改建及扩建的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其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为取水许可审批提供技术依据,对于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加强水利水电建设项目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来源: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利部 行业标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