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 一路“童”行!河北省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卫儿童玩具质量安全

质量安全 一路“童”行!河北省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卫儿童玩具质量安全
2023年06月02日 1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河北省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与重点产品抽检相结合,强化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并走进校园,开展儿童玩具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守卫儿童玩具质量安全。

5月31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世纪路小学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执法人员走进学生教室,通过播放质量安全宣传片、PPT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并为学生讲解产品缺陷带来的安全隐患,传授快速甄别优劣玩具、文具、的方式方法。此外,在校门外,执法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宣讲等方式,为学生及家长宣讲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和贴近实际的宣传内容收获广大师生的点赞。

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强有力的监管是安全的保障。为消除儿童玩具、文具安全隐患,连日来,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学校周边大型超市、文具店玩具店等场所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在售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等。并对新园美食林超市、邯郸市四中周边文具店内销售的儿童玩具、文具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现场随机抽取儿童玩具2批次,文具用品1批次,并将样品送至有关部门进行质量安全检验。期间,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儿童玩具强制认证的相关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从正规渠道进货,防止“三无”玩具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常态化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防线。(孙国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