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嘉—嘉闵联络线工程启动,有望2025年建成

沪嘉—嘉闵联络线工程启动,有望2025年建成
2023年06月02日 16: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S5沪嘉快速路和嘉闵高架是嘉定南北向的骨干通道,两条平行快速路的互联互通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目前,沪嘉快速路—嘉闵高架联络线新建工程已启动桩基施工,这也标志着这一贯通两条城市快速路之间的便捷通道已实质性启动建设,工程有望在2025年建成。详见↓

5月31日上午,在沪宜公路真南路路口、嘉闵高架东侧,施工人员正将一根根用于承台基础的钢管桩打入地下。据介绍,沪嘉—嘉闵联络线工程西起嘉闵高架、东至S5沪嘉快速路,将以高架形式跨越德园路、古猗园路,联络线高架主线长约1公里,规划红线宽为45-53米,设双向6车道。

项目全线设置2座Y型互通立交,分别为嘉闵高架立交、S5沪嘉立交。其中,S5沪嘉立交北侧匝道将与现有S5沪嘉快速路实现贯通。南侧将设置跳水台,未来结合S5沪嘉快速路抬升项目实现贯通。此外,工程还将在陈翔公路南北两侧分别设置上下S5沪嘉快速路的南北向匝道。

嘉闵高架立交

S5沪嘉立交

除了高架道路外,工程还将同步对地面道路真南路(沪宜公路-尚仁路)以及尚仁路实施4-6车道的改建。高架联络线和地面道路的设计车速均为每小时60公里,匝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

项目施工分为前期绿化、管线搬迁、桥梁结构施工和地面道路施工。目前已进入桥梁结构桩基施工阶段,项目整体计划2025年9月建成。

建成后的沪嘉—嘉闵联络线将更有利于疏解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与市中心交通,完善西北区域骨干路网,均衡路网交通流量,实现嘉定新城与市中心城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的更便捷交通,更好地支撑嘉定新城建设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快速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