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法雨无声 浸润心灵

兰州新区:法雨无声 浸润心灵
2023年06月02日 16:05 每日甘肃网

兰州新区:法雨无声 浸润心灵

  “六一”来临,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新区法院联合新安社区走进新区第五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堂精彩纷呈的普法课。从审判法庭到三尺讲台,法院干警化身“老师”,围绕青少年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等主题,从典型民事、刑事案例切入,通过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青少年以及校园内常见的涉法事件和法律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新区法院还组织新区舟曲中学40余名学生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回顾展厅、毒物辨别展厅、VR体验厅等主题展厅,仔细观看了图文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亲身体验了VR毒驾高科技设备,现场模拟了吸毒后的驾驶状态。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拒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另外,新区法院组织兰州第六十一中学新区分校的部分师生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罪案件庭审,近距离感受庭审现场的庄严。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零距离旁听刑事案件审理,不仅直观了解了审判程序和诉讼程序,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更认识到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今后一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和好公民。

  法雨无声,浸润心灵。新区法院仍在不断探索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记者姜波)

记者姜波

责任编辑:高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法院 禁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