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领域26项 兰州新区再推出包容审慎监管清单

9大领域26项 兰州新区再推出包容审慎监管清单
2023年06月02日 16:05 每日甘肃网

9大领域26项 新区再推出包容审慎监管清单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近日,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兰州新区市场监管领域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清单》),明确规定对违法情节轻微或者社会危害较小的9个领域26个违法事项,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依法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据悉,该《清单》是继行政处罚“两轻一免”清单后,新区推出的又一项包容审慎监管清单,也是2023年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新区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积极探索柔性监管,持续改进执法方式,努力减少行政强制措施对当事人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切实保护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新区相关部门将在抓好《清单》实施的同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选树典型案例,在各执法部门间逐步推广,拓展清单适用范围,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记者姜波)

记者姜波

责任编辑:高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清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