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应引入对俄或他国实施单边制裁的国家

俄副外长: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应引入对俄或他国实施单边制裁的国家
2023年06月02日 16:0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詹慧娟】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当地时间6月1日在参加金砖国家外长会议期间对记者表示,每一个有兴趣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国家都非常重要,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应接受任何对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实施单边制裁的国家作为新成员。

报道称,在回答有关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能以多快的速度扩大新成员的问题时,里亚布科夫称,“我不准备预测任何时间表”,“我想说的是,每一个有兴趣加入金砖国家的国家都非常重要。我们不能被一些人为的准入标准所限制。”他还称,“尽管如此,我重申我们坚定不移的决心,即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不应有任何加入对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实施非法政策的国家。”

塔斯社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金砖国家外长会议上表示,金砖国家应寻求共同应对现有挑战。他表示,金砖国家在促进解决全球问题方面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我们的合作是真正多边主义的典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