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3年06月02日 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1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蜂产品、罐头、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糖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蛋制品、饼干、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3类食品48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485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绍兴市上虞区菊烘蔬菜摊销售的生姜 ,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绍兴上虞小越来必鲜水果店销售的芒果 ,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重金属污染

(一)绍兴市汉易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蒲公英精粉 ,铅(以 Pb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绍兴市上虞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