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考用餐是否吃得放心?家长代表可在线查看后厨直播

高考、中考用餐是否吃得放心?家长代表可在线查看后厨直播
2023年06月02日 16:59 重庆晨报

随着高(中)考临近,广大师生在考期间饮食安全备受关注。

6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考点老师、家长代表可通过“重庆市阳光食品”APP智慧监管平台,在线查看后厨直播。

据介绍,今年,江北区有高考考点3个,考生近5000人;中考考点7个,考生逾10000人。

6月1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川带队,组织食品监管三科、特种设备监察科、执法支队和辖区市场监管所,对高考、中考用餐点进行综合检查,现场指出和督促整改食品相关产品未离地保存、传菜电梯清洁不到位等问题。

连日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江北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对辖区3个高考点、7个中考点和8个食宿点开展专项联合执法,重点对校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公示、过程控制、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规范、餐具消毒等以及饮用水卫生管理、考点传染病、住宿场所卫生监测、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开展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对发现的从业人员佩戴首饰、食品留样标签不规范等5个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同时,依托“重庆市阳光食品”APP智慧监管平台,提前对考点及食宿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远程监管,并邀请部分已授权的本校老师代表、家委会代表在线查看后厨直播,推进社会共治。

对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处理区环境维护、“三防”设施设置等不合格率较高的监督检查项,及未戴工作帽、未戴口罩、有害生物等风险较高的抓拍违规类别,采取针对性措施和重点监督检查。

除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外,还抽调人员,加大对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的食杂店、小餐饮店检查力度,确保无超过保质期、“三无”、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等食品。“学生和家长吃得放心,我们就安心”。该局食品三科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称,考试期间,将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各个考点均有驻点监管人员,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涉及考生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好高考、中考食品“安全关”。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编辑:向家庆

责编:戴宇

审核:廖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考 高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