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高新区联动 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成渝两地高新区联动 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7:02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董乐)6月2日报道 6月2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在成都高新区紫竹广场举行。同一时间,重庆高新区大学城熙街也同步举行了“六五”环境日活动。这是成渝两地第三年共同开展“成渝联动·绿色高新”主题宣传活动,来自两地的环保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普、互动、演绎 讲述“人与自然”

主题宣传片《让中国更美丽》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展演分为“自然”、“人”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篇章。舞蹈《芳草雨巷》开启了第一篇章“自然——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清雷”。舞蹈表现了环保人以寒暑为邻,与风雨同行,上下求索励精图治的环保奋斗路。碧水逶迤、青山相向、飞鸟盘旋、林木繁盛的场景是广大群众对良好生态福祉的向往,好山好水好生活的愿景离不开人类的共同努力。第二篇章“人——霞美云祥天宇瑞,人和日丽物华丰”展现了人类在与资源和环境相协调过程中做的努力。最后,第三篇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地人和世相宜,百花逢春竞芳姿”在民俗舞《我们的家园》中落下帷幕。

随后,环保知识互动问答、趣味游园体验活动一一开展,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学习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在涂鸦绘画区,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共同完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芳草地”集体绘画。

云端共享 双城联动

“线上同步启动,线下同步开展”,今天,成渝两地高新区以实时连线的方式共同开启本次宣传活动。

在此前举行的“成渝联动 绿色高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少儿绘画作品大赛中,重庆5岁小朋友包涵的手工绘画作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获奖。今天的活动上,他分享了他的创作故事、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一起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来自成都高新区益州小学的唐诗媱小朋友在成都高新区大源中央公园低碳小屋,与重庆会场实时连线,向两地居民分享了她与“10㎡地球”的故事。

连续三年 梦幻联动

据悉,这已是成都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第3年持续开展“成渝联动·绿色高新”主题宣传活动。

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21年,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举行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双方签订《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合作协议》。组建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推进工作组,共同研究加强区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重大合作事项的协调和决策等重大问题,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2021-2023年,两地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打响“成渝联动·绿色高新”宣传品牌,连续3年在两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环保讲座直播、“点亮双城”环保创意行动、21天低碳打卡、环保摄影比赛、少儿环保绘画大赛等活动,形成同爱同守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成都高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