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改承诺 更显便民心

证明改承诺 更显便民心
2023年06月02日 17:08 东北网

  为进一步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拜泉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先后出台的两批12项告知承诺事项,加大容缺办理力度,推动“减证便民”举措落地落细,着力解决纳税人办事难、办事繁、多头跑的问题,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税务机关。

  “我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是我唯一的住房。在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时证件却没带齐,从外地赶回来着急,忘记把户口本带回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适用告知承诺制,签一份承诺书就可以享受到减免政策,非常感谢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和这么便民的政策”。契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向纳税人刘先生说明了告知承诺制这项政策,解决了他的这一难题,顺利帮助刘先生办理了此次产权过户业务。

  为让更多的纳税人知晓并享受告知承诺制带来的便利,一方面,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税企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向广大纳税人宣传介绍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并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及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方便纳税人查阅、索取或下载。另一方面,以“承诺”代替“证明”,加强与不动产交易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朋友圈”,提升不动产交易便利化水平,确保便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拜泉县税务局将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做好提示提醒,探索实施高频业务容缺受理,增强税企之间的互信,最大限度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纳税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