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双温车厢”又开启 强冷弱冷差2℃

北京地铁“双温车厢”又开启 强冷弱冷差2℃
2023年06月02日 15:51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从昨天(1日)开始,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除首都机场线外)正式启用强冷弱冷“双温车厢”模式。北京地铁公司所辖56座地面站安装的1041台风扇也将全部开启。

记者来到6号线朝阳门站看到,站台安全门处已经张贴了“强冷”“弱冷”车厢的指引标识,其中列车前四节车厢1至16门为强冷车厢,后四节车厢17至32门为弱冷车厢。随后,记者拿着温度计随机登上一趟列车,在强冷车厢,室温保持在23.5℃到24.5℃之间;而在弱冷车厢,室温保持在25℃到26℃之间。

在温度设定上,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之间有2℃的温度差。不过根据车辆客观条件,每条线路车辆设置的强冷、弱冷车厢位于列车不同的位置,乘客可以根据站内提示选择合适的车厢乘坐。下一步,北京地铁公司还将针对不同线路,持续完善车厢温度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外部气温变化情况、车厢满载率、地上地下线的差别,在不同时间、不同时段手动设置不同的温度,全力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车厢空调温度需要列车司机手动进行设置,无法实现自动调节。而新款空调通过获取、分析车厢内的温湿度以及拥挤度等信息,自动调整车厢温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厢 北京地铁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