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科技委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调研

市政协科技委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调研
2023年06月02日 15: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市政协科技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围绕“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议题,赴兆易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企业实验室,听取企业在产学研深度合作、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行业龙头企业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范式创新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现有的产学研合作存在功能重叠,价值取向、高校学科设置过于倾向科研,相关课程和教材滞后等问题。建议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打破现有壁垒,使企业在科研活动发挥主导作用;在职称评定等方面有所倾斜,引导高校重视与企业合作开展的科研项目,并在课程设置中适量增加工程类科目。

燕瑛说,应完善企业人才评价体系,放宽企业人才评价权,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支持鼓励企业参与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发挥科技人才在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许强主持座谈会,科技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和市工商联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