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股挖掘| 微软最高等级合作伙伴、AI订单接连中标,这家国资云公司有望迎来补涨

金股挖掘| 微软最高等级合作伙伴、AI订单接连中标,这家国资云公司有望迎来补涨
2023年06月02日 16:00 界面新闻

随着英伟达市值破万亿美元,A股算力板块内的企业纷纷跟涨。鸿博股份(002229.SZ)、剑桥科技(603083.SH)等股价屡创新高。不过前期相对热门的国资云、数据要素等板块却在近期遭到市场“冷遇”,个股股价有所调整。

本周,上述情况有所改变,国资云板块或已出现股价调整结束的信号,板块内个股纷纷迎来涨停。

造成板块内公司股价异动的原因是市场对于AI高速发展下数据安全的担忧以及数据相关政策面的消息刺激。5月30日,北京市政府提出,组织有关机构整合、清洗中文预训练数据,形成安全合规的开放基础训练数据集,支持在依法设立的数据交易机构开展数据流通、交易。次日,铜牛信息(300895.SZ)收获20CM涨停,深桑达A(000032.SZ)、英飞拓(002528.SZ)等也接连涨停。

在AI领域,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不亚于算力和算法。AI的根基是训练,训练的基础除了算力和算法外,海量数据安全是一切的先决条件。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发布的颁布及实施,“党管数据、数据安全”将成为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底线,互联网基础设施国有化将成为数据资产国有化的必由之路。这家上海国资系统唯一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云服务运营商目前股价已经充分调整,从前期高点计算已累计下跌超30%,有望迎来补涨。

请下载界面新闻客户端并购买VIP会员,以阅读完整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AI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