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海这条马路全网刷屏!此外……

最近!上海这条马路全网刷屏!此外……
2023年06月02日 16: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上海又一条马路刷屏全网啦!

它就是大学路!

5月20日起,

每逢周六、周日全天,

以及法定假日全天,

大学路便会变身“限时步行街”。

作为年轻时尚的潮流街区,

大学路一头连着创智天地园区,

一头连着复旦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

年轻白领、高校学子、小区居民齐聚,

早已声名在外。

此次打造的“限时步行街”

选取了锦创路到智星路之间的

这段大学路,长约250米,

在这里,

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一应俱全。

市民游客可以乘坐

轨道交通10号线、

公交713路、559路、60路、

61路、538路、942路、

749路、99路等

抵达大学路“限时步行街”。

除了大学路“限时步行街”以外,

近年来,

上海还曾出现过哪些“限时步行街”?

它们有哪些特色?

小交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安义路“限时步行街”

传递市中心难得一见的“烟火气”

2019年10月26日,“藏”在静安寺商圈内的小马路——安义路悄然“变”了模样。这条只有264米长的小马路上整齐排列着各式摊位和摆满美食的小餐车,传递出市中心难得一见的“烟火气”。静安区首条限时步行街——“安义夜巷”亮灯开街,让市民游客在吃喝游逛中,感受静安夜生活的轻松与惬意。

2020年5月30日,安义夜巷升级版来了!

安义夜巷升级版围绕活动主题、夜间氛围、艺术文化、互动体验、社群交流等多个层面进行焕新升级,并划分了夜巷花园、有机农场、迷你高尔夫、酒吧街、魅力舞台、南广场、娱乐互动等七大特色板块。

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一步一景中,感受自然魅力,享受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还能欣赏到各类精彩纷呈的音乐演出和文化艺术表演,感受多元文化氛围。

BFC“外滩枫径”限时步行街

自带“魔都”天际线的地标集市

2020年6月6日,BFC“外滩枫径”限时步行街全新揭幕。该BFC限时步行街主要由360米长的道路组成,包括全长150米的枫泾路,以及BFC广场总计210米长度,承载包括美食、零售、体验、演艺在内的多元内容。

作为外滩临江的限时步行街,BFC外滩枫径“因地制宜”,打造具有“魔都印记”的生活体验。BFC特意“留白”了楼宇之间的景观空间,不作任何内容安排,为的是留出通路,让外滩的光芒“照射”进来。

阅尽人间繁华之后,还可就近观赏外滩最美风景,在这极目远眺,“上海最美天际线”尽收眼底。

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

满是石库门风情

为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把张园打造成为商业文化结合的品质街区,自2022年9月24日起的每周六0时至次周周一晨4时,及国定节假日期间假期第一日0时至假期结束次日晨4时,静安区茂名北路(威海路-经典茂名公寓出入口)实施限时步行街。

限时开放的茂名北路步行街,无缝链接起丰盛里、张园两大新老石库门建筑群,并串联起吴江路,激活了整个区域的活力。2022年节假日期间,这条限时步行街举办了天井画廊等艺术展,在张园推出阳台音乐会,给周边商业带来活力和客流,成为上海人气最旺的街区之一。

市民游客漫步其中,既可以沉浸式体验张园蕴含的多姿海派文化风情,也可以享受各种好玩、好吃的潮品和网红店带来的高品质餐饮购物体验。

ps:上述信息供参考,均以实际情况为准。

小交

以上“限时步行街”你都打卡过了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