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为冶金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为冶金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2023年06月02日 1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应柳城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广西特检院柳州分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团队,对沙埔工业园柳州科尔特锻造机械有限公司的起重机械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生产指导。

检查组通过仔细翻阅安全技术档案和实地检查起重机械,发现该企业的起重机械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该企业生产设备来自清算拍卖,特种设备相关资料并未完整移交,安全技术需完善;二是企业转型从事冶金铸造产业,行业跨度较大,缺乏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和专业安全管理人才;三是设备原企业对设备管理和维护不到位,加上作业场地环境恶劣,设备存在零部件和安全保护装置失效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柳州分院专家给出详尽解决方案,一是逐台核实设备技术参数,补齐设备相关资料,完善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二是企业应定期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安全总监和设备安全员进行安全继续教育,通过系统地学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提升作业技能;三是建议企业对起重机械进行更全面的风险隐患评估,或按照最新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进行技术升级,提高起重机械的安全性。同行柳城县市监局韦崇仕副局长对柳州分院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柳州分院将继续与科尔特公司沟通合作,为科尔特公司提供优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并以此为模板蓝图,对其他重要工矿企业提供优质的检测和安全技术顾问服务,为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提出专业解决方案,并通过不断提升服务价值,提高服务含金量,打开特种设备安全服务新市场。(通讯员 潘少东 李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柳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