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FO:有能力驾驭AI浪潮 二季度迄今业务表现良好

英特尔CFO:有能力驾驭AI浪潮 二季度迄今业务表现良好
2023年06月02日 17:03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周三(5月31日)的TD Cowen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 Zinsner指出,截至目前,公司6月当季的表现良好,二季度有望达到收入预测的上限。

4月末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季度净亏损2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6美分,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净盈利8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98美元。

基于一季度惨淡的数据,外界担心,随着人们对生成式AI中必要的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兴趣增加,英特尔的中央处理器(CPU)业务有机增长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Zinsner和他的团队表示,“没有看到这一点”。

Zinsner表示,“本季度的线性趋势对我们来说非常好,这显然有利于营收方面的发展。”

他补充道,英特尔旗下数据中心部门开始出现转机,预期在第三季过后,公司库存应该可开始缓解。

根据英特尔公司此前在4月份给出的季度营收预估,预期收入在115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Zinsner预计二季度营收将落在该区间的上限处

从AI收益

Zinsner还指出,英特尔有能力驾驭AI浪潮。“随着网络、企业数据中心、个人电脑和边缘计算领域的激增,更多的事情将交由CPU来处理。”

在Zinsner看来,人工智能将超越GPU的范围,并“覆盖CPU领域的产品”

他补充道,“我们只是看到AI领域有很多机会,随着我们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我们将能够从中获得推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特尔 CFO 美元 AI 浪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