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水文二队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省地矿局水文二队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59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5月22日至5月30日,省地矿局水文二队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开展了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5月30日,水文二队70余名地质科技工作者现场参加了德州市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科主任张平平作为“最美科技工作者”接受了现场采访,介绍了砂岩热储地热尾水回灌技术和研究团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典型事迹,展示了地质科技推动地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助力“双碳”目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树立了山东地矿二水科技引领、地质报国的良好社会形象。

5月22日-26日,水文二队开展“科技成果质量提升周”活动,由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工作专班,针对黄河流域(滨州至东营段)生态地质调查评价、山东省德州潜凹陷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与潜力评价、利津县数字智慧温室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和技术指导。专家组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科技成果进行点评和指导,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限期,进一步推动重点科技项目的开展,提升地质科技成果质量和水平。

5月29日,水文二队举办科技工作专题培训,邀请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工学博士刘洋进行授课。刘洋博士从SCI科技论文写作、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就如何依据确定好的课题、方案开展研究分析和基于常规监测数据做好SCI论文撰写等方面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和经验技巧。通过培训,进一步点燃了全队地质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热情,帮助大家学习掌握撰写SCI论文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技巧,进一步提升全队地质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素养。

5月29日,水文二队举办“讲述二水科技工作故事”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胜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队老科协的老领导、老专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带领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们重温了二水建队之初的历史、大口径深部能源资源勘探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他们从事地质科技工作的往事。通过一个个二水记忆,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地质科技工作者们地质报国的雄心壮志、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团结互助的奉献精神。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在聆听了老领导、老专家的故事后,分别表达了对前辈们的钦佩和感激之情,为他们风餐露宿奠定二水发展基业、攻坚克难推动二水事业不断向前的担当所鼓舞积极投身到地质科技工作中,以科技创新驱动二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新时代英雄地质队而努力奋斗。

会上,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了《致全队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向全队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创新向未来”的倡议。

5月30日,水文二队济南分院党支部联合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济南分院党支部、华鲁工程总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前往省地质博物馆,开展了以“点亮火炬精神 崇尚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联建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省地质博物馆的地球家园厅、生命演化厅、物华天宝厅、辉煌成就厅、大地风貌厅、石海奇珍厅六大主题展厅,欣赏了矿石资源的珍贵奇特,领略了地球家园的壮阔美景,感受了独特的地质文化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地质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将立足本职,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