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宁海路街道:一个最“来电”的街道

南京市宁海路街道:一个最“来电”的街道
2023年06月02日 16:5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所在地,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是名副其实的“省会客厅”。刚刚落幕的“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周举办期间,四面八方而来的电力领域各界高朋共同奔赴同一愿景:江苏电谷,电力宁海。

“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周活动现场

聚焦电力产业精准招商

马不停蹄,是宁海招商人今春以来最真实的写照。自3月2日宁海路街道电力产业发展首场招商会在“电缆之乡”宜兴成功举办以来,北京、上海、金坛、连云港、徐州、镇江、扬中、淮安……精准招商的“宁海人”从江苏省内到省外,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外出招商步履不停,身边的资源同样需要积聚放大。中国中铁东部区域总部电力产业招商恳谈会、东北电力大学江苏校友会招商恳谈会……一场场恳谈会不仅充盈着“宁海人”的迫切与诚意,更有着志在必得的决心与信念。正如宁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宏作的一首小诗:百花齐放百花开,百企招引百企来。电企发展何处好,达人尽指大宁海。

五大资源优势“含电量”极高

世界电力看中国,中国电力看江苏,江苏电力在宁海!

这份底气,来自汇集于此的实力雄厚的电力产业集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等规上电力企业,总营收近5000亿元,涉及火电、风电、光电等各领域,覆盖发电、输电、变电等各环节,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总资产规模超3000亿元。

这份底气,来自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优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协会在宁海;河海大学能电学院、水电学院在宁海,定期开展的产业研讨,帮助电力企业及时掌握行业前沿动态。

这份底气,来自电力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强大资源支撑。位于宁海的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主体达10.2万户,每年交易量达4200亿千瓦时,成交额超2000亿元,市场规模为全国之最。这里还有规模庞大的电机产品交易平台,东西柿云交易平台被称为电机产品的“京东+淘宝”,成交量去年已达152个亿,未来五年将达1500个亿,是下一个世界级交易平台。

这份底气,来自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中电财江苏分公司在宁海,国家电网英大系电力金融企业同样积聚在宁海。

这份底气,来自不可复制的电力行业强大的人脉和人力资源,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宁海,原电力部直属的六所电力大学江苏校友会也在宁海设立了联络处。

“满格电”发展跑出“加速度”

坐拥优质资源禀赋的宁海路街道,正在苦练“九招五十五式”,以期更好地“富矿精开”。

“九招”,用好电力政务、电力学术、电力商协会、电力企业、电力新市场、电力新能源新应用、电力金融、电力服务和电力联盟九大资源。“五十五式”,则是对接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九大高校资源;对接中铁、中铁建、中建、中建交四大央企电气工程资源;在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举办13场招商会;赴全国29个电力产业重镇拜访全国百强电力企业。

厚植“营商沃土”育得“枝繁叶茂”

目前,宁海路街道已签约一批电力企业,其中中核汇能江苏总部预计年税收过亿,项目投资将超150亿元。

靠谱,是中核汇能江苏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斌,对鼓楼区及宁海路街道工作人员最朴实的褒奖。注册登记时的全程指导与容缺办理,倍增了携手共进的信心,“营业执照一天办,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让我们敢干、敢闯、敢投。”

步履不停即将再出发

“诚挚欢迎初创电力企业来宁海设立公司,欢迎成长型电力企业来宁海设立总部,欢迎大型电力企业来宁海设子公司、分公司、办事处、营销公司、区域总部,宁海一定让您有超强的价值感。”在“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周开幕式上,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宁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媛发出盛情邀约。

招商周刚刚落幕,“宁海人”又将启程。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宏告诉记者,“通过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已经瞄准123家重点企业,我们将逐一拜访。”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宁海路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电力能源产业的要求,进一步宣传推介绿色发展优势、招引电力能源企业,跑赢绿色经济新赛道,共同谱写绿色经济新篇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