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被盗渔船,追回!

4艘被盗渔船,追回!
2023年06月02日 17:00 政府网站

转自:湛江发布

“滴……”

清晨,随着汽笛声响起

4艘渔船缓缓驶离码头

6月2日,市公安局在湛江海事局码头举办

湛江“1·28”特大盗销海上渔船系列案战果展示

暨涉案财物返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湛江公安打击涉水域船舶盗窃犯罪的累累战果,充分彰显全市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能力和信心,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代表发还此前被盗销的4艘渔船、油罐、发动机等,群众代表向港航分局刑侦大队、网警大队、调顺港区派出所等3个单位代表赠送锦旗。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

此次成功侦破“1·28”特大盗销海上渔船系列案,极大震慑了各类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打击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提供了可借鉴的“湛江样本”。此案是湛江市破获的首宗湛江湾特大盗销海上渔船案件,打响了湛江市公安局打击盗销船舶违法犯罪的“第一枪”,对海上案件的侦破具有较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据悉,1月27日23时许,一红一白两艘玻璃钢海钓渔船在湛江市霞山区渔人码头同时被盗,价值合计约15万元。“我发现渔船被偷后焦虑万分,这是我谋生的工具。”渔民陈旭告诉发布君,“和家人在各处海域寻找未果后,我们选择报警。”

1月28日,湛江市公安局港航分局接到两船失主报案后,迅速以分局刑侦大队为主力,抽调全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经过科学研判分析,专案组选择综合运用“陆上调查、海上巡查、空中侦查”三合一的“海陆空”全方位侦查新模式,先后奔赴广西、广东、江西等多省市实施抓捕。

4艘返还渔船驶离码头。4艘返还渔船驶离码头。

2月14日,专案组全链条破获该起特大盗销海上渔船系列案,成功打掉了一个盗销海上渔船的犯罪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追回被盗渔船4艘、赃款5.9万元,查扣涉案船只1艘、发动机5台,成功带破盗窃、销赃等案件15宗,查获来源不明发动机116台,价值约300万元,一举斩断了该团伙盗销链条,为事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今年2月份,民警打电话告诉我渔船已经找回,我心里的一块大石才落下,特别感激办案民警。”陈旭说。从1月28日接到群众报警,到2月14日成功破获,专案组民警用17天时间演绎了一出“警察抓海贼”的精彩好戏。据介绍,该案破获至今,湛江湾海域没有发生过同类案件。

未来,湛江公安将继续加大

对涉水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加强与海事、海警、边检、海洋综合执法

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

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

着力推动水域联合巡航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湛江发布编辑部

采写/编辑:林日清 吴颖

校对:李冠洁

审核:刘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渔船 湛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