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张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邵家堂隧道右线正式进洞

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张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邵家堂隧道右线正式进洞
2023年06月02日 17:36 每日甘肃网

  5月27日,由甘肃路桥四分公司承建的清忠二标邵家堂隧道出口右线正式进洞,同日路桥四公司打庆总承包项目张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邵家堂隧道是G30连霍高速清忠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右线长2242米,为三车道黄土隧道,黄土与砂岩之间存在流沙层,在开挖支护过程中,容易出现坍塌、失稳等风险,掌子面自稳性差等特性,在施工过程中极易出现大变形、失稳等风险,这为项目建设带来很大困难和挑战。邵家堂隧道出口端右线正式进洞,是“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清忠二标项目工程建设的重大节点突破。

  张川隧道作为打庆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左线长2701米,隧址区位于山岭峡谷地带,沿线地形地势起伏较大,沟坡陡峻,无既有道路可通行。在克服施工便道和场站建设受地形影响大、因隧道进出口均位于黄土冲沟斜坡地带导致进洞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前提下,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扎实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同时项目通过引进新设备、新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实现设备和工艺微创新,在隧道中采用机械化集群作业,通过不断探究和优化,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设备配套模式,满足开挖、初期支护、仰拱、防排水、二次衬砌等机械化集群连续施工,为公司后续隧道建设积累宝贵经验,奠定了打庆项目实现年内顺利通车的坚实基础。

  下一步,甘肃路桥四公司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有效利用施工黄金期,明确重点任务,细化时间进度、靠实安全生产责任,攻坚克难,严抓项目管理,严控各项施工技术措施,稳步推进施工生产,确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寇建明、苏俊辉)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张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