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一季报:收入利润双增长 国际业务稳健发力

诺亚控股一季报:收入利润双增长 国际业务稳健发力
2023年06月02日 17:37 证券时报网

转自:券中社

证券时报券中社讯,近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oah Holdings Limited,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港交所证券代码:6686,下称诺亚)公布2023年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诺亚实现经营利润2.8亿元,环比增长26.9%,Non-GAAP净利润达2.4亿,环比增长60.6%;净收入录得8.0亿元,同比增长1.0%。值得一提的是,诺亚海外业务贡献净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68.4%,环比增长13.0%。得益于客户界面的持续投入与高效的成本管理,一季度实现经营利润率34.7%,环比增长9.8%;核心客户数同比增长16.4%,其中黑卡及超黑客户同比增长19.5%,诺亚国际总活跃客户同比增长35.3%。

具体看,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诺亚实现净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募集费收入同比增长72.8%。经营利润率环比增长9.8%,Non-GAAP净利润率环比增长12.9%。分板块看,财富管理净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海外业务同比增长52.7%,环比增长14.8%;资产管理净收入同比增长2.3%,其中海外业务同比增长138.8%,环比增长8.2%。分地域看,诺亚海外产品AUM达到3.3亿元,环比增长2.8%,海外业务贡献净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68.4%,环比增长13.0%,占总收入比重也从去年一季度的23.8%提升至39.7%。诺亚表示,随着诺亚国际化步伐的逐渐深化,未来3-5年内海外板块收入的贡献有望达到全集团50%以上。

自2019年启动组织与业务变革以来,诺亚逐步夯实了以诺亚财富为主的三大业务板块:歌斐资产、微笑基金和荣耀传承。数据显示,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保持在1,575.9亿元,同比增长0.9%;歌斐国际主动管理产品的海外AUM,同比实现14.9%的增长,占总AUM的比例也提升至21.2%;歌斐海外FOF一级市场产品的AUM在一季度也实现7.5%的同比增长。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诺亚总募集量同比增长12.0%,其中公募基金产品募集量达100.0亿元,同比增长40.3%,整体海外公募存量规模实现同比增长588.7%。微笑司库自2021年底上线至今,已收获明显增长,2023年一季度期间,微笑司库活跃法人客户同比增长325.5%,一季度下单规模同比增长13.4倍。截至目前,微笑司库已服务超5000家企业,覆盖房地产、制造业、科技、互联网、广告等56个行业,覆盖7个国家地区,为企业量身定制,满足不同企业收益、流动性、安全性需求的解决方案。

诺亚荣耀传承方面,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国内保险经纪业务创收同比增长241.0%,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超过6倍;海外保险经纪业务和海外信托方面,一季度期间,海外保险创收同比增长179.8%、环比增长2.9%,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234.1%、环比增长31.7%。诺亚认为,在资本市场波动持续、全球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仍未消退的大环境下,全球华人客户对资产配置的安全性需求还有很大的空间尚未被满足。

诺亚控股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表示:“全球宏观经济经过了极其复杂的2022年后,2023年仍有诸多不确定性,但随着利好政策的释放,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将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目前看来,虽然居民对收入增长预期持保守态度,但储蓄率的提升,也为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差异化的投资产品提供了增长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